饮葡萄汁过量的危害

http://Shenghuo.zxw114.com/ 2007-03-30 作者: 来源:患者的感谢信

过量饮用葡萄汁可能导致缺铁,深色葡萄汁含抗氧化化合物,对心脏病有治疗作用,因而以有利健康著称。然而,《农业化学与食品化学杂志》刊登的一项新研究表明,它可能还有负面影响。美国农业部和康奈尔大学的科学家在细胞研究中发现,紫葡萄(亦称红葡萄)汁中的多酚会抑制铁的摄取,这会增加患缺铁性贫血的危险。

该研究报告的主要撰写人雷蒙德。格拉恩博

士提醒说,这个发现尚待人体研究证实。格拉恩博士是美国农业部植物,土壤和营养实验室德生理学家和营养学家,该实验室位于纽约伊萨卡的康奈尔大学校园中,这项研究发表在《农业化学与食品化学杂志》近期上,是第一个针对不同果汁对铁摄入能力影响的对比分析,该杂志是世界上最大的科研团体——美国化学协会出版的。

由于某些疾病与体内铁元素过量有关,降低铁摄入可以有益成年人健康,但对小孩就不一定如此了。研究人员说,缺铁性贫血会导致心理,身体和行为的损害,尤其是对婴儿及蹒跚学步的儿童。

营养专家说,缺铁性贫血是全世界儿童的主要问题,但大部分食用加铁的谷物,复合奶以及其他食品美国儿童就没有这个问题。不过格拉恩指出,这个国家很多儿童的铁摄入量仍不足。

尽管如此,格拉恩并不赞成从儿童的食谱中去除红葡萄汁,只是建议限量摄入。


【字体大小:大 中 小】【关闭】

中国直销网版权与免责声明:
①凡本网注明来源为“本网专稿”、“中国直销网XX”的所有作品,包括文字与图片,未经本网授权不得转载。经本网授权使用作品的,请注明来源"中国直销 网"。违反上述声明者,本网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。.
②凡本网注明"来源:XXX(非中国直销网)"的作品,均转载自其它媒体,本网转载的目的在于传播更多信息,此类稿件并不代表本网观点,本网不承担此类稿件侵权行为的直接责任及连带责任。
③在本网论坛上发表言论者,文责自负,本网有权在网站内转载或引用(作者注明未经授权不能转载、引用除外),论坛的言论不代表本网观点。
④如因作品内容、版权等需要同本网联系的,请作品在本网发表之日起30日内联系020-85661632,否则视为放弃相关权利。
发表评论
热门评论